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心血管系统控制
王建星
1991-07-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在开胸等大手术后,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原有平衡将被打破,血压反射性上 升,危及入的生命安全。因此,心血管系统控制一直是生物控制论领域中的一 个重要课题。 本文在动物实验基础上,对心血管系统的药物反应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 对国产药品的心血管系统药物反应参数进行了测量,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心血管 系统药物反应的仿真模型; 针对心血管系统控制的困难,将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及滚动优化予报控铡 的思想与神经元网络相结合,用神经元网络解决心血管系统的控制问题; 在对神经元网络在控制中的应用进行一般的讨论后,论证了有广泛应用前 景的模拟一控制方式的自学习人工神经元网络,该网络对控制对象不须作先验 模型,自行学习完成控制任务,适于在心血管系统控制中应用; 将这种有自学习能力的弼络,在参考轨迹或菲参考轨迹的条件下,对血压 进行予报控制,作了大量的仿真,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6993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星. 心血管系统控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