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水利工程项目对生态环境影响智能综合评价系统

关键词: 水利工程 生态环境 智能 评价

摘要: 把人工智能和专家系统技术应用于系统建模,优化及 决策已经成了越来越吸引人的问题.本文的主要任务是 结合系统分析与专家系统技术,以长江三峡工程为背 景建立大型水利工程对生态环境影响智能评价系 统.文章介绍了水利工程对生态环境影响综合评价 的结构体系,基于数字-知识模型的双层评价模 式,以及整个生态环境影响智能评价系统的实现 过程,着重论述了基于数字-知识模型的系统建 模方法,要举例说明如何综合数字模型和知识概 念进行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系统的描述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