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图象处理技术的几个应用实例

Abstract: 本论文是在真彩色图象处理方面的几个应用.首先是基于先验知识对灰 值图象的伪彩色处理,改善了视觉效果.第二是用三次B-样条插值理论. 改交真彩色图象的分辨率.由于B一样条函数具有极其优良的性质.处理效 果很理想。为便于说明问题,同时给出了复制插值法,双线性插值法与三次 B一样条插值法的定性比较.第三是以色度学信息为属性值。用基于区域的 分割方法分割彩色图象,以对巴氏染色的妇女子宫宫颈涂片真彩色图象预处 理为例进行.该方法由于利用了色度学信息.对图象的质量要求不高. 另外.简单介绍了LX-H767TA医学图象工作站的用户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