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多Transputer光线追踪法合成真实感图形的研究
刘宁
1991-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本文是通过采用Transputer多处理机系统,研究在微机上,如何 用光线追踪法建立一个真实感图形的快速合成系统方面的文章。 用光线追踪法合成的图形非常逼真,但计算量也非常惊人。光线 追踪法对计算机的数值计算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而计算机技术的发 展为光线追踪法的实用提供了条件。INMOS公司推出的芯片计算机 Transputer,使得人们在微机上都可以实现真实感图形的快速合成。 文章从相关性的角度对光线追踪法所作的改进进行分类,着重介 绍了J.Amanatideu的快速网络遍历法及Whitted光照模型。对光线追 踪的并行处理进行了较全面的讨论。TraDSIIter及Occam语言也作了简 介。根据在多处理机条统中每个处理机是否存储全部场景信息进行了 研究,提出了基于J.Amantides的快速网格遍历法的分布存储式多Tr— ansputer光线追踪算法,该法自适应调整计算量,做到了负载均衡, 通信开销小。 在改进算法和并行理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多Transputer光线 追踪合成真实感图形的实验系统。文章给出了一些实验及结论,并指 出了为建立一个完替沟系统所要做的工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004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宁. 多Transputer光线追踪法合成真实感图形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