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实时现场操作站软件研究
胡荣章
1992-02-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集散系统(筒称DCS为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的缩写)是以微型 计算机为基础的分散型综台控制系统,目前,DCS以发展成为工业过程控制乃 至整个工业控制的主流系统。 现场操作站是集散系统的最基本组成部分,本文以现场操作站实时软件的三 大关键部分-实时监控软件、实时显示软件、实时通讯软件为轴线,阐述其实现 方法。 一 本文共分七章,分别阐述如下内容: ●集散系统的产生发展、构成、工作原理及特点。 ●基于多CPU的现场操作站的主机实时监控软件。 ●集散系统的人-机接口分析、实时图形监控软件及实时图形编辑系统。 ●集散系统的通讯技术发展历史、集散系统的通讯特点及利用通用网络卡 实现集散系统的实时通讯软件。 ●分析了国内外集散系统的发展现状,并列举了国内外典型集散系统的功 能情况,同时概述了集散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012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荣章. 实时现场操作站软件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荣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荣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荣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