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功能级逻辑识别方法及其专家系统实现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个首次在国内解决IC高层逻辑提 取问题的专家系统。提出了基于功能不变性及广义逻 辑连接不交性的功能级逻辑提取方法,并对该方法进 行了详细阐述。同时,详细介绍了把该方法与专家系 统相结合形成的集成电路图形解释专家系统,并对其 设计思想、结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集成电路图形 解释专家系统利用集成电路(简称.IC) 芯片的图形 数据或正向设计得到的版图数据自动提取逻辑关系和 高层逻辑,以达到自动逻辑识别和设计验证的目的。 通过对V L S I芯片的实际处理得到了良好的结果,表明 将专家系统用于IC逻辑提取是很有价值的研究领域, 并有着宽广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