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面向对象的图形编辑系统(OOGES)

Keyword: 面向对象 图形编辑系统 Ooges

Abstract: 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发展的需要导致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OOP)方法的出现. 本文首先概述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强 调指出, 是由于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越来越成为提高软件生产效 率的障碍, 才导致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的出现. 在第二章中,首先介绍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和语言的 发展历史. 并比较了两种不同风格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Smalltalk--8 O和C++.基于C++语言, 又详细地介绍了面向对象 程序设计方法中的几个核心概念:抽象数据类型,类, 继承和多 态性,最后,概括了00程序设计的一般流程. 在第三章中, 首先 介绍了一个面向对象的图形编辑系统 (OOGES)的功能,特点和结构,然后就OOGES设计和实现的全过程 ,特别是其类层次结构作了详细的描述.并就进一步完善OOGES系统 提出了一些设想. 最后, 本文从软件工程的角度, 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 特别是有关OOA和OOD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另外还就OOP方法的 重用问题作了详尽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