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对运动目标的实时跟踪和抓取问题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详细分析了机器人对运动目标的实时跟踪和抓取这一实际课题 的理论模型和视觉信息反馈的方法。给出了一种为机器人实时操作用的 物体二维运动参数快速识别算法,这种算法是基于图像中物唪的统计特 征完成的,它不需要提取物体的图像特征,省略了两幅图像司的匹配过 程,也不需要事先知道物体的模型。我们将它与基于傅里叶描述子的运 动估计方法送行了比较,来证明本算法的快速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