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数字特技算法的研究
其他题名The Algorithm for Digital Video Effect
涂宜庆
1992-02-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数字特技机是电视台节目后期制作的重要设备。本论文是结合自动 化所图象都开发数字符机的工作雨进行的。论文分为二大部分。第一部 分介绍了数字特技机的软、硬件组成,重点对软件系统进行了说明,并且 介绍了一些常见特技二维的实现方法,这些特技在我们设计的特技机上 已经得到实现,该特技机以微机作为控制部分,可以实现特技、字幕。 计算机动画三者的结合口论文的第二部分提出了一种线性三维特技和非 线性三维特技的算法。纹理映射是计算机真实感图形生成的重要手段, 也是非线性三维特技算法的基础。尽管文献(42)中已经提出了很多纹理 映射技术,但所有这些方法的运算都很复杂,很难满足菲线性三维持技 实时性的要求口基于这点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简单,决速的纹理映射方 法——基于并行运算结构的纹理头射,并进而提出了基于并行运算结掏 的非线性三维特技算法。
关键词数字特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039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宜庆. 数字特技算法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宜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宜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宜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