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线性房室系统的辨识

Abstract: 本文简要地叙述了房室模型和药物动力学 的基本原理,回顾了近十年国外关于药物与血 浆蛋白结合的定量研究工作,阐述了本课题研究 所用的数学模型,记载了实验过程和计算过程, 对弁识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讨论. 本文是在大量的实验和计算的基础上写成 的.对药物和血浆蛋白结合的数学模型进行了 探讨,提出并初步肯定了"B型"结合模型.在弁 识计算方法上,提出并运用了"直线差分法"和"最 陡分量法".对于最佳指标函数的选择做了讨论. 对于计算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也做 了总结.还对用平衡透析法进行体外血药结合 本研究时用的血浆浓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