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结构与机动态Stackelberg对策

Abstract: Stackelterg对策最早是在研究经济问题时提出来 的,后来由M.Simaan,J.B.Cruz.Jr寻人引入到控制 领域.动态Stackelterg对策除了可用来模型一些经济系 统外,还可应用于大规模系统的协调问题. 分散控制,多目标控制及多时间尺度控制. 本文在介绍有关Stackelterg对策以及信息结构的 基本定义,概念的基础上,详细地讨论了具有 一步延时量测分享信息结构的LQG型随机动态 Stackelterg对策的反馈解.结果表明,反馈型最优 Stackelterg策界是信息的线性函数.对于随机动态 对策闭环解的概念提出了的看法.最后指 出了需要进一步进行研究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