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广义预测智能控制

Keyword: 预测 智能控制 多输人多输出

Abstract: 循环流化床锅炉是八十年代才发展起来的新型锅炉。在国内剐进入实 用化阶段。对这种锅炉系统建模及控制方法、算法的研究少之又少。本文以 循环流化床锅炉为背景,在广义预测控制算法的基础上,针对预测长度越 长,预测误差越大的情况,提出一种改进了的控制算法,大大提高了原GPC 算法的控制精度及适用范围,使系统受随机干扰的影响减小。另外,为了弥 补预测之不足、减少计算量、提高稳态精度,增强系统的稳定性、实时性和抗 干扰能力,结合人工智能、自适应控制等思想,提出了单输入单输出系统和 多输入多输出系统预测智能控制的思想。大量仿真结果表明,本算法很有工 程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