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太阳敏感器

关键词: 太阳敏感器

摘要: 本文的目的是讨论研制和发展高精度 太阳敏感器的阀. 随着日异发展的飞行任务的需要,对 太阳敏感器提出了不断增长的精度要求. 国外,目前已在研制0.1"精度要求的太阳 敏感器.本文介绍了国外在这方面的几个设 计方案,来了解国外当前的水平,研制的 方向和目前的进展.利用CCD作检测器的 准直镜式敏感器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方案. 但相当复杂. 为适应国内的元件,技术水平和要求,本 文提出了二个初步的设计方案.成像 式和棱镜式.文中对它们的工作原理和实现方案, 作了分析和讨论.并进行了误差分析.成像 式有简单的线性输出函数,但须有较复杂 的光学系统设计.棱镜式结构及其简单, 但其有复杂的非线性输出函数.文中对其提 出了一个简单的数学模型.既简化了非线性输 出,又可保证提出的精度要求. 文中对二个方案的进一步提高发展进行了 简单的讨论.为进一步发展高精度太阳敏 感器,用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软件系统的发 展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分析和讨论,本文七头提出了一个适 应精度要求的太阳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