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动画音乐喷泉的研制

Abstract: 音乐喷泉是当前的一个新兴产业。它首先把音乐信 号转化为计算机能识别的数字信号,然后用喷泉表现音 乐。对音乐信号的处理方法不同,导致控制效果相差甚 多。中科院自动化所有多年研制音乐喷泉的经验,通过 分析国内外音乐喷泉的最新成果,研制出新一代的音乐 喷泉系统—电脑动画音乐喷泉。 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1.音乐信号的采集和输出. 2.音乐喷泉的初始化. 3.音乐编辑. 4.喷泉表演. 本文完整地阐述了以上四部分的实现过程。 作者设计了整个系统的软件。 本文的成果已应用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工厂的音乐喷 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