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版图逻辑单元分类器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个IC图象单元自动识别分类系统.系统以计算机视觉和 认知理论为指导,以各个阶段的图象数据为线索, 采用特有的图象处理 方法和特征提取方式,以可生长的动态分类树方式,高效而可靠地完成 了IC图象单元的分类识别工作.文中提出的而向特征提取的Ic图象处理 方法具有速度快,鲁棒性好,便于特征提取的优点,选择的特征具有计算 量较小,标识性强,符合’三性’要求等特点,所选用的树形分类器解决 了非监督识别,交叠区误差,和样本拒识等难题.这些方法为解决VLS I芯 片单元图象的识别问题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