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的控制系统软件开发--一种功能对象交互式接口构架

Keyword: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范型 控制系统软件 计算机辅助控制系统设计 功能对象 速成原形构架 用户接口 软件重用

Abstract: 面向对象技术是当今计算机软件界最重要的热点课题之 一。本论文前两章从控制工程软件,尤其是未来一代控制系统计 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包的应用结构出发,讨论了面向对象的概念 及控制软件引进面向对象技术的关键技术。将面向对象技术引 入控制软件的开发,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率,增加软件重用。面 向对象的构架方法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最有效的方法。基于这一 思想,作者尝试提出并实现一种基于功能对象的交互式接口构 架。由于“功能”的概念对于熟练掌握传统软件工程方法的程序 员来说是很熟悉的,因此基于功能对象的本构架系统易于掌握 并使用。最后一章作者给出了功能对象构架系统在控制系统计 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和分布式控制系统软件开发中的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