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决策模型

Abstract: 我们在本文中描述了一个决策模型--MDM,这个决策模 型使用类似于frame方式作为知识表达的基础,但在frame中 允许有简单的规则.对于任一个frame我们定义关系这个概念 作为描述的基础,关系本身是抽象的概念,它不含有任何具体 的内容,仅仅定义了其抽象的语法定义.在MDM模型中,任一个 frame将可以包含激励,值型,函数型,规则型四类关系,而 各种关系又可以根据不同语义定义不同的类.MDM模型允 许定义多个系统,而各个系统是独立的,规则关系将系统之 间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