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视觉处理系统

Keyword: 计算机视觉 图象处理 图象采集 体系结构 并行处理 Systolic阵列 Inmos A110 视频总线 Windows 用户界面

Abstract: 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要求实现图象的并行实时处理,SYSTOLIC 阵列结构的提出和各种图象处理专用器件的出现为此提供了有力 的支持。本文阐述了“SYSTOLIC实时视觉处理系统”的组成、特 点以及各部分原理。整个系统由图象采集部分、阵列处理部 分、系统管理和图形图象显示部分组成。全文内容分以下几个方 面:一、论述了采用SYSTOLIC阵列结构和图象处理专用器件进行 实时图象处理的必要性;二、阐述了系统中图象采集部分的原理 及其特色;三、阐述了阵列处理部分的设计及其工作原理。阵列 处理部分选用内部具有阵列结构的INMOS A110芯片作为基本处理 单元(PE),由六片A110组成可级联可重构的SYSTOLIC阵列。文中 着重阐述了INMOS A110的级联技术及其编程。四、阐述了本系统 用户界面的设计。作者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利用Borland C++For Windows编译器和OWL类库,设计了阵列处理部分的用户 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