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多媒体技术中几个问题的研究
胡志平
1995-04-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近年来,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国内兴起了一个应用多媒体技术 的热潮,多媒体技术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多媒体技术不仅在 教育培训、信息指南、出版业等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在医学图象、 工业等方面得到了推广,并随着技术的进步,其应用领域还在不断扩展。 目前,人们正在研究如何把多媒体技术应用到计算机仿真、 科学计算 可视化、虚拟现实上,使仿真结果或计算结果能以看得见、 摸得着的 实物形式表现在我们面前。本文主要通过对我所作的一些工作的描述, 期望能在这方面有所贡献。 全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是对多媒体技术的概述。这一章介绍多媒体技术的概述、 发展简史、系统构成及其相关技术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所制定的一些标 准,最后介绍了多媒体技术的应用。 第二章主要介绍了我所做的一个多媒体图文编辑系统,并介绍了 在做这个系统的过程中所遇到的有关声音问题的编程。为便于读者理 解,在介绍之前先介绍了多媒体的一些名词概念,并重点介绍了JPEG压 缩技术的原理。 第三章主要是对一些常用的图象格式进行分析。在介绍之前先介 绍了有关TVGA卡的知识,然后分别分析了GIF、TIF、BMP等图象格式。 其解码程序在附盘上。 第四章主要对动画格式的分析。Autodeak公司3D Studio目前应 用非常广泛,但对其动画文件.FLI和.FLC的格式知之不详,且资料也很 少。本章对它们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显示.FLC动画文件的源程序。使 读者能把动画文件应用到自已的程序中,如对自已的程序进行包装等 等。 所有这些程序的源码都提供在另外一张盘上,有需要者可找作者 联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38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志平. 多媒体技术中几个问题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志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