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系统建模中的主成分析取
秦漾海
1996-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本文讨论的是在未建模动态干扰情况下的系统辨识问题。现存的一些方法存 在着偏差过大,或阶次太高等等问题。本文的方法称为主成分析取方法,它将系 统的主次成分区分开来,主要成分用低阶的零极点模型描述,次要成分用随机嵌 入方法研究。主成分析取方法同时给出系统模型的参数,以及未建模动态干扰能 量的一种表示,该能量为特定矩阵的最小奇异值,而极点多项式的参数向量为与 该最小奇异值相对应的特征向量。另外,从该奇异值与系统动态总能量的相对比 值可以客观地指导系统模型阶次选择,模型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模型阶 次与模型误差界大小之间做折中。从理论分析及仿真实验看来,主成分析取方法 达到了分离主次成分、改进辨识算法、适应未建模动态干扰环境、更加接近实用 的预期目的.
关键词系统辨识 未建模动态干扰 主成分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s Analysis) 模型阶次 模型误差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45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漾海. 系统建模中的主成分析取[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漾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漾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漾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