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特技创作与播出系统

关键词: 动画特技

摘要: 本论文是结合自动化所图像部开发电视图文创作系统的工作 而进行的。本论文工作作为它的一个大的模块而存在,本身是一 个独立的子系统。 结合开发系统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分别对特技变换算法、 彩色图像颜色量化、动画图像压缩、动画实时播放及界面设计进 行了研究。在特技变换算法中,对卷页情况,提出了一具有实用 价值的、便于硬件实现的新算法。对于彩色颜色量化问题,提出 了一简单实用的算法。在动画图像压缩中,针对本套系统的颜色 深度为1 6位,自定义了一压缩文件格式(FLD),并给出了相应的压 缩与解压缩算法。最后,对动画实时播放和界面设计情况进行了 讨论。 本套系统现已开发成功,在市场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