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基于曲面拟合的三维非线性数字特技算法的研究
马杰
1996-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本文讨论了一种基于曲面拟合技术上的新型非线性三维特 技算法,它可以将平面画面拟合至任意形状曲面上并随着曲面 在三维空间中的变形,运动而变化。本文围绕着三个部分进行 探讨。第一部分部分包括第一章和第二章,它首先介绍了特技 的起源,应用以及传统的特技算法的实现。第二部分包括第三、 四、五、六、七章,这部分详细阐述了这种新型特技算法的实 现,它由几何造型开始,深入探讨了三维空间运动、透视和消 隐、图像变形等问题。本算法的重要改进在于将曲面拟合技术 应用于特技算法中,并改造了Bresenham直线生成算法使之适用 于图象变形,进而提高了运算速度。最后一部分为第八章和第 九章,这里讨论了通过实验而得出的结论。有三个结果值得重 视,第一:生成特技的速度比传统特技算法快5-10倍。第二: 算法扩充性强。第三:算法易于用硬件实现并支持并行处理。
关键词曲面拟合 非线性 数字特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50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杰. 基于曲面拟合的三维非线性数字特技算法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