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创作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多媒体 创作系统

摘要: 本文作者从1994年秋开始接手中国科学院重点研究项目--多 媒体创作工具。在广泛地参考其它成功工具软件的基础上,作者 提出了面向对象的数据模型,并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创建了消息机 制,完成了HyBook(1)的分析与设计。另外,师兄吕天宇提出了 数据库基础上的存储模型,在理论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在HyBook第一版后,作者进一步对此系统进行了优化,增 加了热区、热字、OLE等功能,完成了HyBook(2)的设计及大部 分的编程工作。 本论文对多媒体的发展以及多媒体创作工具方面作了较深入 的研究,并系统地分析了HyBook(1)系统的设计方案,最后介绍 了HyBook(2)新增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