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通用Windows图像处理算法研究
赵大宝
1997-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本系统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图像部,即科技嘉仪 器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个开发产品,现在已经推向市场。 在研究开发过程中,主要针对图像处理的各种算法进行了 研究与实现。算法主要包括基本运算函数(加、减、乘、除、 与、或、异或、非)、灰度变换(线性变换、指数变换、对数 变换、幂函数变换)、直方图变换(直方图均衡、直方图指数 变换、直方图瑞利变换、直方图双曲(立方跟)变换)、图像 平滑(区域平均、中值平均、模板平滑、中值滤波)、图像锐 化(离散梯度算子、进行绝对值运算的Robert算子、模运算的 Robert算子、最大差分算子、按绝对值运算的Sobel算子、模 运算的Sobel算子、Laplace算子、Kirch模板、Robinson模 板、Prewitt模板、预定义模板)、图像分割(双峰法、最大 差值法、差分直方图法、 Lapl ace直方图法)、数学形态学运 算(二值图像膨胀、二值图像腐蚀、二值图像开运算、二值图 像闭运算、多灰级图像膨胀、多灰级图像腐蚀、多灰级图像开 运算、多灰级图像闭运算)、二值图像处理(二值图像减薄函 数、二值图像收缩函数、二值图像扩展函数、二值图像边界探 测函数)、卷积、模板匹配和快速傅立叶变换、快速余弦变换、 图像压缩及复原函数等。 在实现过程中,主要精力集中在使算法的覆盖面广,尽可 能的全面,提高算法的效率、速度,以及保证算法的准确性, 通用性上。在整个开发设计过程中,力图体现软件工程思想,独 立完成从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到软件测试的整 个过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189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大宝. 通用Windows图像处理算法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大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大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大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