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系统中的多媒体技术

关键词: 多媒体 安全防范 网络 通信 现场总线

摘要: 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给计算机及信息领域带来空前的发 展,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多媒体网络技术,强烈地冲击着各个领域。多媒体网络技术的 日新月异的变化,引起了安全防范领域朝着多媒体网络型发展。本论文结合工程实践 探讨了多媒体技术在安全防范领域应用的若干问题。介绍了两种多媒体应用程序开发 方法:MCI和Video for Windows;介绍了多媒体通信的有关技术;针对多媒体技术 在安全防范系统应用中的两个问题--竞争内存和CPU资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 办法;最后简单论述了网络技术对控制系统现场总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