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虚拟现实系统研究
吴强
1997-06-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虚拟现实是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仿真技术、心理学、人机交互 技术以及传感和测量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交叉学科,它给人们 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人机通信方式,它让我们的想象力得到最充分的发 挥,它的发展绝对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给社会带来一场新的 技术革命。 本文的主要内容如下: (1)概述了虚拟现实系统的定义、特征、发展和简要的系统结构。 (2)主要从人的感官分析了虚拟现实交互中一些技术及其原理。 (3)如何实现实时交互式显示并使参与者真正“沉浸”于计算机生 成的虚拟环境中是虚拟现实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目前有两种方法 描绘视景,基于几何的视景生成和基于图象的视景生成。在基于几何的 视景生成方法中,本文主要分析了提高显示帧率的方法,并在基于人的 直觉基础上,概括出了一个挑选对象LOD的准则,使场景尽可能实现 平滑过渡;在基于图象的视景生成中,作者从立体视觉的角度分析比较了 图象差值法,同时从环境映射的角度,改进了抽样点的表示方法。最后结 合两种视景生成法,对动态场景的生成提出了一些看法和观点。 (4)分析现有虚拟现实系统平台和软件开发环境,并总结出整体 框架。 (5)介绍虚拟现实系统的强大应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204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强. 虚拟现实系统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