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智能建筑的集成管理系统一方法与应用研究
左鹏
1998-04-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随着社会向高度信息化推进,智能建筑(Intelligent Building,IB)已成 为现代化建筑的新趋势。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在我国已建成的智能建筑 中,普遍存在着一个问题----IB各子系统没有充分的集成起来进行统一管理。 而在国际上尽管存在统一管理所有子系统的IB,但成型较早技术已显落后,而 且一直就没有形成一套系统的理论与方法。针对这一问题,本文作者提出了智 能建筑集成管理系统(IB-IMS)的概念。 文章首先介绍了智能建筑的诞生、发展、定义,谈到当前存在的问题,进 而引出IB-IMS的概念。在第二章,简要论述了智能建筑各个子系统的功能,介 绍了IB-IMS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位置和所应起到的作用。继而又在第三、四两 章(本文的主体部分)对该系统所要具有的功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描述,对系 统的总体设计方法、实现系统需要运用的一些关键技术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并 在最后设计了一个演示系统来印证前文提出的一些想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227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鹏. 智能建筑的集成管理系统一方法与应用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