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频复电阻率仪设计--微处理机在物探仪器中应用

Keyword: 复电阻率仪 微处理机 物探仪器

Abstract: 本文给出了一台带微处理机的物探仪器的完整设计.在 引言中指出了带微处理机的物探仪器的优越性.文章共分 为十节:第一节到第四节是说明仪器所测试的参数的物理 意义和在测试中所用的数学方法一些问题.第五节作为单 独的一节提出了一种在超低频情况下为了提高复电阻率的 频率效应分辨率的方法.文章的第六节到第八节是仪器具 体电路的介绍和讨论了利用微处理机作为仪器操作自动化 的控制部件在系统设计和程序编制上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作为一份完整的技术资料本文最后还给出了仪器的总电 路图和总程序流程图,在附录中列出了仪器所用的程序的 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