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BMS的并发控制技术--主路点算法及其分析

关键词: Ddbms 并发控制 主路点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新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Distribute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的并发控制(Concurrent Control)技术-- 主路点算法.该算法之控制方式是介于集中式与分布式之间,因而既可保 持二者之优点,对可避免其不足;另外,在DDB重复拷贝节点数较少的环 境下,主路点算法之各CC技术公认特性较之其余算法更为乐观;该 算法是以牺牲节点处理开销换取系统并行度提高的. 本文选用三种典型的CC算法:弹性主节点法[40],ELL环算法[41]和 多数表决法[42]作为对主路点算法进行性能评价的对比依据,提 出一套新的定性定量分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