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图形软件包输出部分的实现

关键词: 图形软件包

摘要: 本文主要讨论标准图形软件包输出部分的设计和实现. 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按GKS图形标准的实现方法 重点对输出图元的剪裁(clipping)算法进行了讨论,另外还介 绍了软件字符库的设计和软件字符库的产生.第二部分介绍按 CORE图形标准实现三维uiewing operation的方法.主要 讨论对画线输出图元的剪裁以及有关的内部参数计算 的算法.提出了提高图形输出效率的措施.最后还对 用"图象变换"实现动态图形输出的局限性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