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多值逻辑树分析多态系统可靠性

Abstract: 本文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对多状态部件组成的 多状态系统的可靠性分析方法作了 个简单的综述.第 二部分将二值故障树的分析方法推广到多值逻辑树 的分析中去,摆出了割集合并的概念,从而得到一些直 接分析多值逻辑树的方法.这一部分还给出了一种多值 逻辑树中有部件相依情形时的可靠性定量分析方法以 及一种求系统最低可靠的界的方法.这一部分的最后将 多值逻辑树方法应用于求多态系统的可用度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