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语音理解实验系统

Abstract: 本文首先对语音理解的概念作了说明,认为: 运用了高层语言学知识的语音识别系统就是语音理 解系统.对于语音理解系统中的语义,句话知识,给 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搭配"和"词序"是语义,句法 限制的两个基本要素.给出了一个语义,句法知识 的表达框架,实现了语义,句法和知识的描述性表 达.最后,介绍了汉语语音理解实验系统及其相 应的知识获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