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主轮式移动机器人

Abstract: 一种智能自主轮式移动机器人,包括:摄像机, 为机器人提供它所在环境的外部信息;工控机,通过总线CAN 分别与电机驱动/控制器、超声环、红外环进行通信;运动机构, 由电机驱动/控制器进行控制。本发明机器人能够根据超声传感 器、红外传感器和视觉传感器进行自主避障,利用视觉传感器 进行动态目标跟踪、目标特征识别。此外,该机器人还具有语 音人一机交互功能。监控人员能够通过无线麦克直接对机器人 进行语音控制。同时,机器人能够与人进行交谈、互致问候以 及进行自我介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