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特定人孤立词语音识别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自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 非特定人孤立词语音识别方法及装置。方法:对于给定的词表 不需要采集语音进行训练来得到模型,而是直接把声韵母或音 节作为基元,将已事先训练好的基元模型按照词的声韵母或音 节序列拼接得到整词模型,识别时采用整词匹配算法。装置包 括:数据采集装置、数据处理装置、数据存储装置、识别结果 输出装置。本发明的方法可满足无需训练的中小词表非特定人 孤立词语音识别要求。可用于非特定人孤立词语音识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