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车载式自动导航系统及导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车载式自动导航系统及导航方 法,其包括嵌入式平台、电子地图数据库、显示器、无线通讯 模块以及人工输入装置,所述GPS接收仪接收GPS信号,生 成实时地理位置代码送至嵌入式平台,嵌入式平台在导航软件 的支持下,读取数据库数据,并生成实时地理位置标志信息, 一同送至显示器,在显示屏上显示出带有车辆的所在地位置标 注的电子地图,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无线通讯模块接收的远程导 航中心发送的路面交通状况信息,根据行车始发地与目的地, 对行车路线进行分析,确定优选和/或最佳形成路线,并在显示 器显示的电子地图中标注出来,以便驾驶员随时了解其所在位 置、地面交通状况并选择正确的行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