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动控制启闭的自动窗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自动控制启闭的自动窗,其包 括窗框和若干窗扇,所述窗扇中至少一个窗扇为同所述窗框活 动连接的活动窗扇,所述活动窗扇设有电动启闭机构,所述电 动启闭机构设有远程和/或自动控制装置,所述活动窗扇可以通 过上、下连接机构与窗框活动连接,以便前后和左右平移,也 可以采用铰链活动连接窗框,以便相对窗框转动,所述上、下 连接机构主要由滑块和连杆构成,所述连杆的两端分别铰接滑 块和活动窗扇,所述滑块与窗框上的滑槽或导轨间隙配合。这 种窗可以通过远程或自动控制,在电动启闭机构的带动下开启 和关闭,不论人们在家还是外出,都可以方便地开启或关闭窗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