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 艾云锋; 王知学; 黄武陵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动窗,包括窗框和若干窗扇, 其中至少一个窗扇是同所述窗框活动连接的活动窗扇,所述活 动窗扇设有安装在窗框上的窗扇导轨和电动启闭机构,所述窗 扇导轨包括横向段和纵向段,所述电动启闭机构包括驱动电机 和用于带动所述活动窗扇横向移动和纵向移动的传动装置,所 述窗扇导轨中间设有导向槽,位于所述活动窗扇的下方或上 方,其横向段两端各设有一个纵向段,所述活动窗扇设有固定 的导向柱,所述导向柱插在所述窗扇导轨的导向槽中。这种窗 使用方便,不需要人工启闭窗扇,并且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和远 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