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球式洗衣机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清洗机技术领域,一种转球式洗衣机 及方法。采用球体作为衣服载体,内球体沿任意轴线在外壳体 内旋转,可以带动衣服按任意方向旋转,内球体的运动方式大 致可以分为两种:基本运动方式和复杂运动方式。转球式洗衣 机由外壳(1),外机门(2),若干支撑(3),球体(4)组成。在洗衣 机不工作时,两个旋转轴都闭合;在洗衣机工作时,两个旋转 轴一个闭合、一个分离,使洗衣机可以绕闭合的转动轴线旋转, 通过两个旋转轴分离闭合的切换,可以实现内球体绕不同转动 轴线的旋转运动,从而获得上述更好的洗涤效果,两个转动轴 系上带有定位传感器,可以实现内外球体之间的可靠定位和旋 转轴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