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  > 脑网络组研究
一种结合空间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
杨春兰; 蒋田仔; 王建哲
2005-11-01
公开日期2007-05-0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医学图像配准技术领域,提出了一种 基于互信息并结合像素邻域空间信息的配准方法,对受噪声污 染严重的图像有很好的效果。该方法假定图像像素灰度信息和 空间信息构成的二维向量呈正态分布,将像素的邻域平均值作 为空间信息。在计算互信息表达式中的概率密度时,根据多维 变量正态分布的性质,构造出两幅待配准图像的对应向量矩 阵。然后只需要计算该矩阵的均值和协方差即可直接计算出两 幅图像的边缘熵和联合熵,从而得到它们的互信息。实验结果 证明,该方法对于噪声较大的图像有很好的效果,计算速度快, 节省内存空间,可以广泛地用于医学图像配准领域中,有重要 的临床应用价值和研究意义。
专利号CN200510117173.2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181
专题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_脑网络组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春兰,蒋田仔,王建哲. 一种结合空间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 CN200510117173.2[P]. 2005-1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春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王建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春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王建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春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王建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