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直升机地形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遥控直升机地形检测装置,分为两部 分:一为空中移动站,一为地面基站;遥控直升机搭载高度检 测装置和位置检测装置的移动站在空中平稳飞行,地面上某处 固定放置位置检测装置的基站,两台掌上电脑分别读取和存储 来自GPS接收机的卫星数据,而后经差分后处理获得GPS接 收天线的经度、纬度和高程数据,即待测地形对应点的经度和 纬度,经过简单的数学运算可以获得待测地形的高程信息,至 此,待测地形的经度、纬度和高程三维信息全部确定。本发明 不需要操作者实地测量,不但大大减轻了操作者携带众多仪器 和设备的负担,而且保障了操作者的人身安全,可以取代人工 操作测量方式并获得较精确的地形三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