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指纹识别无线射频卡的身份认证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图像识别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采用 指纹识别技术和无线射频卡的身份认证系统及方法。系统包 括:计算机、无线射频卡、读卡器、光学指纹传感器。方法包 括:(1)用户信息的管理;(2)个人指纹信息的管理;(3)读出存 储在无线射频卡上的信息;(4)个人身份认证在计算机主机内进 行。由于指纹特征的唯一性,本发明可以有效的防止由于卡被 盗用而引起的无线射频卡管理系统的安全隐患。由于本发明关 键性的指纹库的建立和比对过程均在服务器上完成,无需在已 发放卡中增加额外信息,便于系统升级和管理,有明显的经济 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