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移动式身份认证系统及其认证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无线通讯 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移动式身份认证系统及认证方法,在手 机或PDA等移动设备上利用掌纹图像识别实现身份认证的方 法,其步骤包括:掌纹图像获取;掌纹特征抽取;计算特征之 间的相似度得分;身份判别。移动设备上的摄像头是掌纹的成 像装置;在识别过程中进行特征抽取和特征比对的计算平台可 以根据需求灵活选用本地的移动终端或者远程服务器。本发明 的身份认证系统具有移动、安全、方便和经济等优点,拓展了 身份认证的时空范围。本发明可用于移动设备和数据的访问控 制、便携设备遥控功能的权限控制、以及移动金融、商务、政 务、警务、边检、医疗、保险、社保等无线应用中的身份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