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一种移动式身份认证系统及其认证方法
谭铁牛; 李子青; 孙哲南; 韩宇飞; 郝瑛
2005-11-24
公开日期2007-05-30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无线通讯 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移动式身份认证系统及认证方法,在手 机或PDA等移动设备上利用掌纹图像识别实现身份认证的方 法,其步骤包括:掌纹图像获取;掌纹特征抽取;计算特征之 间的相似度得分;身份判别。移动设备上的摄像头是掌纹的成 像装置;在识别过程中进行特征抽取和特征比对的计算平台可 以根据需求灵活选用本地的移动终端或者远程服务器。本发明 的身份认证系统具有移动、安全、方便和经济等优点,拓展了 身份认证的时空范围。本发明可用于移动设备和数据的访问控 制、便携设备遥控功能的权限控制、以及移动金融、商务、政 务、警务、边检、医疗、保险、社保等无线应用中的身份鉴别。
专利号CN200510086982.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186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铁牛,李子青,孙哲南,等. 一种移动式身份认证系统及其认证方法. CN200510086982.1[P]. 2005-1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李子青]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李子青]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李子青]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