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仿生机器鱼的水面信息中继系统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应用于仿生机器鱼的水面信息中继系统,包括视频信息中继和数字信号中继两个部分。视频中继部分由光端机、光缆、高频无线发送模块、双环天线、高频无线接收模块等组成;数字信号中继包括协议电平转换模块M1和M2、低频无线模块W1和W2。其中,光发射机和电平转换模块M1安装于机器鱼内部;光接收机、高频无线发送模块、电平转换模块M2、低频无线模块W2、双环天线置于水面浮标中,通过光缆和电缆与仿生机器鱼相连,水面浮标内置一电源系统;高频无线接收模块和低频无线模块W1分别将视频和数字信号接入地面控制台。本发明结构简单,体积小巧,可实现水下视频信息的上传和数字信号的全双工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