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自动巡检机器人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物品存储自动化管理领域,结合射频识别(RFID)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建立了一个用于物品存储自动化管理领域的自动巡检机器人系统,该系统由电子标签、天线和电子标签读写器等射频识别设备、自动巡检机器人、数据通信网络和巡检管理终端组成,这个系统能够快速批量、远距离读取物品编码,且无需人工参与,不仅能够对已知环境内的大量物品进行巡检和盘点,而且能自动查找该环境内指定物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