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激光远距离自动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自动检测技术,是一种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激光远距离自动检测方法。该方法利用ARM9微控制器体积小和高性能的优点,作为距离检测装置的核心,自动控制激光测距仪的激光开闭和距离测量,并自动记录和存储测量数据,避免了手动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错误记录,提高了距离测量的效率,准确性和实时性,实现了方便、高效而准确的完成距离测量任务。本发明方法所用装置,结构简单,体积小巧,可以直接安装在微型直升飞机,车辆等平台上,进行静止或移动目标的远距离测量和数据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