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酒类防伪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商品防伪技术领域,目的是将射频识别(RFID)技术应用于酒类及其他带有瓶盖的容器中,通过瓶体结构设计和后台认证系统实现商品的防伪。射频识别读写器读取瓶盖顶部芯片的编码信息,与读写器唯一编码一起通过通信网络发送到防伪数据库服务器进行认证。双重认证通过后,防伪数据库服务器把芯片编码对应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查询次数,以及读写器编码对应的注册者等信息返回给射频识别读写器。当酒瓶开启时,切割装置将破坏射频信号通路,导致射频芯片无法获得足够的激发电压而失效,以此实现商品防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