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语音控制的互动型地球仪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语音识别技术与运动伺服技术领域,一种语音控制的互动型地球仪及方法。包括:支撑框架、显示器、轴、地球仪、照明系统、电动机、控制箱,显示器与支撑框架固定连接,地球仪与轴连接,轴与电动机的轴固定连接,电动机与支撑框架固定连接,控制箱与支撑框架固定连接。利用语音识别技术,将关键词检测出来,同时还针对儿童语音进行了优化,并将识别出的结果产生四类输出:1.传送到显示屏的图文信息;2.介绍性的语音和背景音乐;3.传送到电动机驱动地球仪实现经度定位控制的信号;4.传送给照明系统实现纬度定点照明的信号;从而实现语音控制的互动型地球仪输入语音信息与各动作的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