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系统参数动态标定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计算机领域,提供一种视频系统参数动态标定方法及系统。标定步骤包括:获取视频场景中的标定目标;获取视频系统参数和标定目标的图像信息;标定所述视频系统的内、外参数;校正视频系统参数。标定系统包括 摄像机系统、视频近距传输系统、视频处理系统、视频远程传输系统、监控中心系统、参数传递系统。本发明能实时的或定期的在视频监控场景下,对视频系统参数进行动态标定,能够准确计算视频监控场景下视频系统参数,确保视频场景中感兴趣物体的测量准确性。本发明根据需要能实时的或定期的更新视频场景中视频系统参数,应用各种视频的场合,尤其是对无人能到达的视频场景的监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