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的自适应提升算法的互联网入侵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改进的自适应提升算法的互联网入侵检测方法,涉及计算机网络安全领域。步骤包括:利用原始网络连接数据,提取网络连接行为特征,在训练阶段需标记大量训练样本;根据网络连接数据预处理结果,为改进的Adaboost算法提供一组弱分类器;利用改进的Adaboost算法训练强分类器;提取网络连接行为特征之后,将其输入训练好的强分类器,根据强分类器的输出结果来判断网络连接是否为入侵。本发明具有计算复杂度低、耗时短、易于在线重训练、虚警率低、且可以调节检测率与虚警率之间平衡的优点,对构筑强大实用的网络信息安全系统、促进其它网络技术研究、整体提升互联网的使用效率,提供技术上的基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