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布式数据传输的高速摄像机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采用分布式数据传输模式的高速摄像机系统,由镜头、分光棱镜、CMOS图像传感器、A/D转换单元、控制器、光纤传输系统、高速存储器、后台处理系统组成。镜头接收的图像光线首先由分光棱镜分为RGB三原色,每种单色光线经相应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生RAW单色图像数据,三原色RAW图像经过彼此独立的高速传输系统存储到相应的存储器,后台处理系统采用异步处理模式,通过适当的算法对三原色图片数据进行组合,根据用户要求生成相应格式的高速数字影像。在百万像素级别,本发明能够达到160帧/秒的记录速度。本发明提高数据传输速率,适用于高速摄像场合,尤其适合于高品质、高分辨率高速摄像场合。